老邪亦邪

王老邪

【佩帕】寻踪(一)

“佩利,佩利?”


帕洛斯在荆棘林里走,灰红的浓雾凝滞似的,只在布满细刺的藤蔓孔隙间徘徊。


荆棘,一株株的荆棘那么高啊,又拥簇盘绕着把帕洛斯困在里头。帕洛斯就被关在这处荆棘织成的牢笼中,一遍遍呼唤着两个字——某个人的名字——声音高低不一。他尝试向某一方位摸索。


可是他什么都看不到。雾越来越厚重,逐渐像胶体一样难以再穿过荆棘的缝隙;雾的颜色也越来越接近帕洛斯奇怪的虹膜——绝望无底的黑里闪耀着诡谲而光亮的红。佩利曾经说那好像“深渊里射出的血光”。


佩利。“佩利!”


帕洛斯能看见一点东西了,可他同时感到剧烈的晃动。晃动不来自脚下,是打荆棘林外更远的地方来的。帕洛斯不知道那是哪,可他能够看到。他的感官在急剧震颤,从上到下:他在虚空里俯瞰见球团状的荆棘林,又望见困在球团中心的自己;下一时刻他的感官又回来荆棘团中央。他只听到耳边风叫,是生刺的荆条鞭打凝雾的声音。


逐渐地,风好像远了,荆条随着灰雾消散了,一片大亮。难道那紧风竟是从喜山耸立的雪峰上俯冲而下,带来了冰原的光芒?


可是佩利呢?


这是帕洛斯醒来前的最后一个念头。然而光光的天花板将最原始的提问拦留在梦里,同怯懦的感情一起下葬。


「帕洛斯,我告诉过你很都次了……」


「佩利只是接了一个单人任务……」


「他执行的每个任务都很危险……这行……赌上命……没什么特别……」


「……还没有死讯传回来,或许你该难过……」


「你究竟在担心什么,帕洛斯?」











最后几行又在水。感觉像历史主观题材料,省略号后是重点(bushi


评论

热度(16)